懶人SK

非全職飯...嚴格來說算是路人飯(?)
繁體中文使用者, 沒墨水沒內涵的老阿姨.

《玫瑰先生》 讀後感

《玫瑰先生》是我第一部看 @沈扶桑 的作品,他不算很長,一個非常適中又舒服的長度, 全篇35話 加2個番外. 他有著一個非常有畫面,有意思甚至是挺浪漫的名字, 看一眼就會引起各種聯想 w

我是2017年年初才接觸喻黃... 在我有緣找到沈扶桑, 看《玫瑰先生》時就完完全全, 完美地錯過了二刷,對我來說的確是挺遺憾的 ;_; 
  不過現在上網看合集也很方便, 而且既然讓我心心念念, 看了又看, 寫個讀後感表示一下也是應該的 :)

先謝謝作者 @沈扶桑 寫了這篇有點另類的童話(笑) 

REPO這東西很個人, 我深信我寫的也不是安利向. 看不看請隨緣.
  但要是能讓你感興趣, 想去了解/重溫一下《玫瑰先生》的話, 那絕對是我的榮幸.

《玫瑰先生》, 獨立堅強得讓人有點心痛的天天, 有點膽怯但無比溫柔可愛的魚魚. 在我眼中他是一個意亂情迷,患得患失,互相錯過, 關於"勇氣"的愛情故事.

*** 補上一個隨意門 *** (直接點作者的名字再找合集也可 ^^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分隔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純個人主觀感想, 隨便寫寫, 隨便看看就好
  大概有很多錯字, 請盡量無視  m(_ _)m

前前後後我也分不清我看了4次還是5次了(笑) 在這故事中, 令我最印象深刻,扎根於我心的是在第16話裡,少天和文州的一問一答.  (大意如下,並非節錄原文)

少天問文州: 你說你現在在幹嘛呢?
  文州自言自語般的回應: 是啊, 我在幹嗎呢?

明知道不合適, 理智告訢你不可以,不應該. 但一邊抱著不安, 一邊心存著一點僥倖... 帶著自欺欺人的心態...去接近那只能遠觀的玫瑰...

「是啊, 我在幹嗎呢?」
  這一句明知故犯的無奈(?) 太有親切感了!!! 我想很多人也有這樣問過自己吧? 
  這一話作者寫得很好, 主角兩人那種內心的矛盾都很清楚地表達出來了. 至少讓我這老阿姨每一次都能重溫這種心痛(笑)

兩個聰明人, 小心翼翼, 心照不宣, 理智上大家都明白, 也清楚這是...不合適.
  然後天天先採取行動, 決定快刀斬亂麻... 並且非常成功地把我誤傷了!! (喂?)

愛與被愛都需要勇氣, 追逐夢想要勇氣, 面對生活上各種問題同樣需要勇氣.

互有好感的兩人, 被各種"不合適"的外在條件所限 (社會角色/地位, 性向, 生活方式等)  而理智地要求自己止步. 但感情這回事本來就不怎講理(笑) 分別在於有多喜歡, 有多愛...

愛情故事其中一個永恆的元素/話題 - "timing" , 在這裡作者也很有充份的表現. 作者安排他們在半年後再相遇, 就這時間點來說是真的相當合理 (嗯?) 有足夠時間讓你冷靜, 沉澱甚至忘記. 但同時也足夠讓你保留著當初那份心動的感覺, 準備好隨時死灰復燃 w

在各種客觀及不可抗的條件下(?) 喻黃二人再遇, 還無可避免地要接觸 (特別鳴謝助攻代表: 美貌與智慧並重的沐沐女神) 兩人起初還嘗試爭扎, 但當然是徒勞啦 (不然哪有故事看) 紙包不住火, 都是聰明人, 怎可能看不出對方同樣放不開呢 w

魚魚再次嘗試接近他的玫瑰, 今次他不再遠觀, 而是慢慢走近, 小心地躲開玫瑰的刺, 輕輕地, 無比溫柔地觸碰當初他不敢碰, 害怕被傷害的, 他心中那獨一無二的玫瑰. 

被某些世俗觀念困住的天天, 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風吹雨打, 今次他不再畏懼, 不再隨風搖曳. 他願意讓別人給他陽光給他養份, 不再害怕會誤傷這個潤澤細無聲的人了.

「他已經錯過他一次了,怎麼說也不能再錯過他第二次了。」(節錄自33話)

在愛情上得到了勇氣的天天, 再一次站起來, 面對他的職業生涯, 他的夢想.
  魚魚也是同理, 雖然作者沒刻意寫太多, 但很明顯得到愛情滋潤的魚混得更加魚如得水, 更加自信 www

在第一篇番外中也是一個勇氣的展示, 面對惡意, 面對問題, 他們選擇勇於面對, 一同接受並承擔結果。
  兩個青年一同經歷,一同成長,一同進步.
  魚魚最初那種冷靜到神乎奇技的表現和天天當眾表白也很精彩w 非常互補又甜蜜的兩人。
  第二篇番外應該算是一個細水長流的小甜餅, 只要和對的人在一起, 何時何地都可以是充滿幸福, 浪漫, 只要你有細心經營, 只要你想法正面 :)

寫到這裡, 我也想多讚一下作者的用心, 又或者算是她的個人特色.
  在她的故事裡很明顯會看到"成長"這個元素, 這個可以算是必須有的事情, 她寫得很自然, 有點低調但無法省略. 看得出她的認真和用心.

只是我個人覺得有點美中不足的是, 上半部和下半部節奏上有點出入, 雖然不影響劇情, 但上半是略為鬆散一些, 還好後半力挽狂瀾 (??) 其實作者也有文中稍為透露過她寫的心境變化之類的,這個其實也能理解…畢竟寫同人是常規生活外的事情,現實中大家都有各自忙碌的生活,學業,工作等要事。

無論是寫的還是看的…我想萌CP,看同人(甚至真人偶像) 都是緣份,緣來緣去。讀者適當的回應其實對雙方在”萌”這件事上也有一定保溫作用,作者讀者同樣受惠。

創作需要更多心力,時間。希望有緣看到這裡的你,能多向你喜歡的作品以及作者表達出喜愛之情,讓你倆所”喜歡”的多保留一點溫度,讓萌的時間能再長一點,得到的歡樂再多一點。

再次謝謝 @沈扶桑 帶來有點不一樣的玫瑰 :)

P.S. 我是真的覺得作者有進步的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她寫的《星落》感受一下 ^^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4 )

© 懶人SK | Powered by LOFTER